小隐

是个没有底气的胆小鬼。


暴风沉迷雷卡!!官方发糖让我兴奋

[凹凸世界/瑞金]幸福没有预期,因为爱的人就在身边〈孕金#注意避雷〉

孕金告一段落啦——
以后会更一更一家人日常的番外
很开心!收获了很多的好读者和朋友!!
谢谢你们的包容和理解!爱你们///

前文指路  【新年快乐!

首章指路  【这次竟然这么准?!
——

街道上的商贩摆起了粉红色的摊铺,迎合着节日的暧昧气氛。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

格瑞带着金和烈斩在初五的时候拜访了金回国的父母,又去了亲戚家给孩子们送压岁钱。如今终于可以闲下心来,享受着还未消散的新春味道。

临近分娩的金这段时间也不在轻举妄动,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走路,坐下去都小心翼翼。

格瑞这几天也更是激动和紧张,不能与金亲密接触的罪魁祸首可能就要现身了。

“格瑞,明天是情人节啊——”金挑挑眉毛,似乎在暗示些什么。

“你想怎么过?”

“这么直接……”金甩起胳膊仰头嘟囔,有些不适应,“以前你都会绕着我说不过的……”

格瑞被金那副小媳妇样子逗笑了,他忍着笑意正经的说:“那不过了。”

“这怎么行!我不同意!”

“自相矛盾。”格瑞勾起嘴角心情不错的给烈斩多加了点狗粮。

“汪——”太多了,我吃不了。

这一年的冬去的匆匆,按作文的话说,春天露出了小小的萌芽,万物复苏。

不过天气倒没什么好转,他们在家仍需要穿着稍厚的睡衣。

格瑞静静的坐在沙发上,很自然的把金搂在怀里。

这个动作以金的概述,应该叫做“充电”。

“嘿嘿,格瑞累了吧?”金柔软的金发蹭着格瑞的脸,语气里有着温柔和心疼。

格瑞把头埋进金的脖颈里小幅度的点了点头,他的确很累,这几天都在东奔西跑的做客和送礼。只有在金面前才不会太过逞强,抱着金能让格瑞更快的放松。

“老叔家的孩子会说话了,还叫我哥哥了呢!”

金傻兮兮的笑着,应该联系到了以后的某一个场面,又揉了揉自己圆滚滚的小腹。

格瑞抬眸,把金放回沙发上,起身蹲在他的面前,耳朵缓缓贴近小腹,听的十分认真。

“哈哈,格瑞你听到格文说了什么吗?”金的眼睛闪了闪。笑的眉眼弯弯。

格瑞点头:“她说‘格瑞爸爸’。”

金被格瑞那副认真的样子逗的不亦乐乎,他挑挑眉装出一副自己也听得到的样子:“可我听的明明是‘金爸爸’啊。”

“汪?”烈斩用爪子扒愣着剩下的狗粮好一会了,但是被金和格瑞的聊天吸引了过去。

欢笑声回荡在空荡的客厅里,给这个家添上了一点热闹温馨的感觉。阳光洒在地板上,给客厅有了太阳制作的滤镜,赤脚走路也不会脚底发凉。

金懒散的靠在沙发上,时不时的瞟一眼正在看书的格瑞和昏昏欲睡的烈斩。

他太无聊了,索性眨巴眼睛望着天花板,思考着明天情人节的安排。

金和格瑞可从没错过过这个节日。

他们不会藏着掖着自己的礼物等到所谓的烛光晚餐开始时在拿出来给对方一个惊喜,他们会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只是安排一些家里的小活动,在睡觉前在说上一句“情人节快乐”。

金向来很喜欢组织这些,乐此不疲。

明天一定要寸步不离的跟在格瑞身后……对了对了!上次给烈斩买的发卡还在,可以试着带带……晚上在亲自下厨做一些格瑞爱吃的菜……晚上……好像只能老实睡觉了……

金下意识的又摸了摸小腹,然后定定的看着地板,忍耐了一会后突然面露苦色。

“格瑞……”他有些紧张的捏着格瑞睡衣的衣角。

格瑞扭过头看着疼的脸色苍白的金,书被迅速的扔在地上,他抱起金之后大步稳健的出了家门。

“金,我在,我在。”他心疼的亲了亲金即将流进眼角的汗,像对待至宝一样小心翼翼的扶着金坐在汽车的后座。

随后快速的坐上驾驶位启动轿车后时不时的看看金的表情,一路畅通无阻且一点都不颠簸的到达了城市的中心医院。

格瑞打开车门把金重新抱在怀里,快步走向产科。

“疼——”金的手用力的抓着格瑞的手臂,希望可以分担自己的疼痛,“……格瑞,肚子疼……”

格瑞也急的满头大汗,但这方面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安慰的用下巴抵着金的头,柔声安慰:“没事,在医院了,没事了。”

“产夫呢,可以进手术室了!”医生和几名护士从手术室跑出来,小心翼翼的把金放在了手术台上,又推了进去。

格瑞目送医生推着金进了手术室,燃起前所未有的紧张。

他试着让自己沉下心来,坐在手术室门前的椅子上,脚一下一下的踩着地。

手术室里的情况他不清楚,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油然而生,不能陪在金的身边让格瑞十分的心烦意乱。

电视上所演绎的手术室门前焦急等待并不做作,格瑞总算是体会到了。

格瑞时隔一会就看一眼表。他头上的汗证明了紧张的程度。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金已经在手术室里呆了八个小时了,尽管隔音效果不错,但是还是时不时的能听到金痛苦的大叫。

太揪心了。格瑞站起身,敲打几下已经麻木的腿,眼睛盯着亮着灯的手术室灯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格瑞高度紧张的神经最终随着灯牌熄灭的一刻降了下去。

“恭喜,平安产出六斤四两的女婴。”医生摘下口罩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两个人都叹了一口气。

医生挥挥手,把其他护士从手术室里招呼出来:“去办理一下手续,一会去203病房。”

格瑞点点头,办好手续之后大步的走进了203单独病房。

金躺在病床上,微睁着双眼看了看格瑞,温柔一笑。他折腾了十一个小时,累的虚脱了。

“格瑞……”金轻轻的碰了碰格瑞的手,露出一排小白牙笑着说,“你不去看看格文吗?都看不出是女孩子啊。”

“……辛苦了,”格瑞的语气有着难以掩饰的激动和心疼,他握住金的手,留下轻轻一吻。

如果痛级分为十二级,分娩不可否认的能登上最高一级的宝座。

他看向躺在旁边婴儿床里的孩子,是他的女儿,他的格文。

格文好像被格瑞的样子吓了一跳,蹬了蹬腿之后就放声大哭。

银发男人突然不知所措的看着小小的婴儿,病床上时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他愣了愣,随后大手伸进婴儿床,小心翼翼的把格文抱了出来,生怕少有疏忽就会伤到怀里的孩子。

婴儿的生命太脆弱了,格瑞轻轻的拍着格文的后背,直到小丫头不哭他紧绷的神经才放松。

“格瑞格瑞……我也要抱抱格文!”金伸出双臂,格瑞动一下格文之后,好像是对格瑞抱的姿势很不满,又大哭起来。

“……”格瑞皱了皱眉,抱着格文准备递给金的手就这么停在半空中,不知所措的样子颇有几分可爱。

金大笑,然后自然的接过格文。像是魔力,格文一到金的怀里就不哭了,老老实实的趴在金的胸口吃奶。

原来是饿了,格瑞擦了一把额头的汗,坐在病床旁,静静的看着面前的金和格文。

格瑞觉得现在实在是太幸福了。

他有了金,如今又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就要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周围的空气都夹杂着浓厚的幸福。医生也留给这对父亲足够的时间,让他们体验着初为人父的感觉。

金又抱起吃饱的格文,看着她傻兮兮的笑着:“我们真的有了孩子啊,小格文——”笑眼眯眯,嘴角上扬,灿烂得仿佛两弯新月照耀着三千桃花,灼灼其华。

好像不满足,他又在格文的脸上亲了一大口。

格文测过脸,舒服的倒在怀里偷偷看着格瑞,时不时的吱吱呀呀的几句,伸出自己的小手够着。

格瑞受宠若惊,赶忙伸出自己的手,让格文的手拍在他手上。

婴儿的手肉嘟嘟的,还特别小,尤其是和格瑞的修长的手一比,格文的手简直小的可爱。

“哈哈,这下格瑞你不能说我的手像女生一样小了!”金戳了戳格文的手,又戳了戳格瑞的手。

格瑞不反驳。他第一次近距离看这么小的婴儿,脸上都是激动和好奇、还有幸福。

“还没跟爸妈说吧?”金靠在床上,把格文小心的放在婴儿床里。

“嗯。”格瑞的眼睛还放在在婴儿床里吱吱呀呀的格文身上,回答很是心不在焉。

金在大咧也观察到了这一幕,他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随后作出生气状:“啊格瑞——你不会也像电视剧里的男人一样,把我当成生孩子的工具,生完孩子就不爱我了吧?”

格瑞一愣,转头看着金那小动物样的神情逗得噗嗤一笑。

他只是觉得太神奇了。

“别不说话嘛……”金吐了吐舌。

格瑞看着金,脑中思绪万千,随即吻住了他。

他温柔的亲吻着金,唇舌纠缠在一起。格瑞已经好久没有尝到金的味道了,但处于金还虚弱的身体,最后咂咂嘴巴就松开了他。

“情人节快乐,金。”

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情人节快乐,格瑞。”金笑笑,满是感叹,“想不到情人节是在医院度过的啊。”

“不过有格文在,意义非凡啊——”

“哦?我呢?”格瑞扬眉。

“格瑞一直都在我身边啊!”金的目光有点小激动,又带着一点期待。

“笨蛋。”

金靠在格瑞的怀里,天微微亮。他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格瑞揉了揉红血丝的眼睛,也跟着闭上了眼睛。

第一缕阳光洒在病房里,给房间镀上一层温暖的金辉。病床上的两个人被阳光加上了滤镜,看起来温馨美好。

幸福永远都属于平凡的大多数。

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格瑞要照顾的从一个笨蛋变成了两个。

初为人父的感觉或许十分奇妙,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岁月在指尖缓缓流淌,像是沙漏里的沙,速度很慢,流失的很美。

他们的余生系在一起,无法分离。

幸福没有预期,只要爱的人在身边。

——end——

评论(21)

热度(2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